郑州德化街开建地下人防工程 防护等级为核六级

2012-11-25 09:39 来源:大河网

  11月24日,记者从二七区人防工程指挥部获悉,郑州市德化街地下人防工程今日开工建设。预计2013年7月完成地下工程施工,同时,作为地铁联通配套工程,将在2013年年底地铁1号线试运营时同步对市民开放。

  据悉,该工程位于二七广场、德化步行街、钱塘路和苑陵街道路地下区域部分,北起郑州市地铁1、3号线二七广场站,南接地铁6号线乔家门站,与大同路人防工程相通。工程总长约800米,宽约18米,地下两层,每层净高4.5米,总建筑面积约3.4万余平方米,总投资额约4.8亿元人民币。

  该工程于2010年1月经国家人防办批准立项,2010年10月省人防办批准开工建设的重要人防工程在规划时引入地下空间建设最新理念,集地下人防、地铁通道、综合配套三大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郑州市中心商业区人车混行、交通拥堵现状,加强二七商圈和火车站商圈的联通。同时,德化街人防工程的防护等级为核六级,建成后将完善城市防灾减灾功能,增强郑州城市防护能力。

  德化街地下人防工程采用先进的“逆作法”施工工艺,施工班组实行交叉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对周边市民和商户的影响。(记者 陈耀文)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