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郑州房源增多 提醒租客议价空间增大

2012-12-11 06: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年底郑州房源增多 提醒租客议价空间增大

  年底不少房源议价空间正在增大

  阅读提示

  持续近一年的房租上涨势头,在年底前开始收敛。近日,记者走访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11月份、12月份郑州房租并未明显上涨,相反不少房源议价空间正在增大。

  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前是租房市场的传统淡季,不仅租房需求减少,而且还有不少房屋也到期退租。因此,年底前房源增多,房租较为便宜。

  现象

  年底房源增多,房租议价空间增大

  昨日,记者走访金水区、中原区、郑东新区等处的部分房屋中介了解到,相比今年1月份以来房租“涨势凶猛”,11月份、12月份,郑州房租并未出现明显上涨,不少房源议价空间正在增大。

  郑州点石房产策划营销公司经理李悦辉说,目前挂出的房源,大多数租价都有100元左右的议价空间。不少房东为尽快出租房屋,还免收管理费、卫生费等。

  值得关注的是,大户型房源议价空间明显增大。郑州大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置业顾问王欢说,近期一些大户型房东为尽快找到租客,甚至开始下调租金。以晨旭路花花牛家属院为例,一套110平方米的大户型,10月份租金价格为1700-1800元,现在有100-200元的下调幅度。

  提醒

  租客可以趁年底前“淘房”

  郑州有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经纪人齐彦涛表示,年底是郑州租赁市场的传统淡季,这个时期外地打工者开始退租返乡,不仅租房需求减少,而且还有不少房屋也到期退租。从历年统计数据上看,淡季会比旺季租房价格相对较低,降幅6%-10%。

  采访时,多家房屋中介、房产专家表示,年底前郑州房源增多、租金松动,租客可趁年底前“淘房”。郑州思德良行不动产经理田良提醒市民,年底淡季是租房的好时机,房东基本上不会上涨租金,议价空间也较大。这种情况很适合有换租需求的租客群体。(记者 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