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将有双子座流星雨 极限可达每小时120颗左右

2012-12-13 06: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昨天,记者从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天文馆获悉,作为精彩天象的告别演出,著名的双子座流星雨都会在每年12月中旬光顾地球,据预测,今年双子座流星雨的最佳观赏时间在12月13日夜里,极限最大值可达每小时120颗左右。

  天文馆馆长李德范介绍称,双子星座是冬夜星空中著名的黄道星座,整夜均可见到,凌晨2时前后位置最高。双子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因为流星从双子座头部的北河二附近辐射出来而得名。“双子座流星的特点是亮度比较亮,速度稍慢,偶尔会出现彩色的火流星。”

  “欣赏流星雨不需任何特殊器材,只要挑选视野开阔、光害稀少的地方,用肉眼观赏即可。但城市光害严重、观赏条件差一些。”李德范进一步解释到,观测流星受月光的干扰较大,但今年双子座流星雨爆发的时候恰是农历初一前后,天空中看不到月亮,这个条件非常理想,但要想看到流星还要看当时的天气状况和天空中的云量。(记者 杜一格)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