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成立“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志愿服务队”

2012-12-18 06:40 来源:郑州晚报

  工作人员街头救助现场

  工作人员街头救助现场

  工作人员街头救助现场

  工作人员街头救助现场

  寒冬腊月,滴水成冰,人们都选择找个温暖的地方来御寒。

  然而,在郑州城市街头,还有这样一个群体,因为各种原因而居无定所,露宿街头。

  在今年冬季来临之前,郑州市救助管理站已做好准备,启动《冬季救助工作应急预案》,为那些流落郑州街头、无家可归的人们准备了御寒的物资,走上街头,为他们传递温暖和关爱。

  [现状]

  寒冬中街头救助

  仅一成人愿意接受帮助

  这是一组真实的场景:

  2012年12月1日夜,郑州街头气温降至零下,阵阵寒风让人不禁打起冷颤,行人们将脑袋缩在衣领里,脚步匆匆。当晚,郑州市救助管理站的20多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分两组进行街头救助,寻找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沿中原路向东一组,在火车站附近福寿街上的中原小商品城下发现了一名露宿街头人员。

  经查,该人名叫左建军,男,46岁,河南省周口人。他常年在郑州找零工度日,为节省费用,经常露宿街头,自己带有被褥等生活用品。虽然救助站工作人员反复劝解,但左建军依然不愿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只好发给他一件棉大衣后离开。

  沿福寿街继续前行,在长途汽车站门前,一名流浪者正在那里休息。虽然工作人员多方劝解,但他始终不说自己的姓名和家乡,且不愿回站接受救助,问他啥都是一味摇头。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发给他一套棉衣、棉裤,亲自给他盖上后离去。

  另一组工作人员沿未来路一路北上,来到一座立交桥下,发现10多名露宿人员。救助站工作人员主动上前问询他们的情况,经了解,这群人全部来自中牟县刘集镇,经常在郑州找活干,晚上一起露宿在立交桥下。工作人员随即给他们发放了爱心卡,一再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可以打电话进行求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街头救助,市救助管理站统计发现,当晚仅有一成街头流浪人员愿意进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在每天的巡回救助中,我们发现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或者其他滞留者,许多只愿意接受发放的棉衣、棉被、棉鞋、食品等御寒物资,不愿意到救助站内接受进一步救助。”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