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到北京高铁票价最低310元最高978元

2012-12-21 06: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买到首张郑州至北京的高铁票

  买到首张郑州至北京的高铁票

北京到郑州高铁

  制图 谢景豹

  核心提示

  从郑州火车站到郑州东站最快能有多快?无论市内道路多么拥堵,乘坐高铁只需16分钟左右,价格比打的还要便宜,9元搞定。前日,郑州铁路局公布了京广高铁的票价,从郑州到北京:最便宜的二等座票价310元,一等座496元,商务座978元。

  目前,通过互联网、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电话均可订购郑州至北京的高铁票,但是,目前各售票渠道暂只发售2012年12月31日(乘车日期)及以前的车票,12月25日起,预售期恢复正常。

   A 早到一个半小时 记者抢到第一张票

  昨日上午10时,京广高铁开通日的车票正式发售。为了抢到第一张车票,记者不到8点就从家里出发,到达郑州东站时,看了一下表:8时40分,此时,候车大厅里,只有几名旅客。

  位于三楼的第8售票处,是东站唯一的预售票点,没有旅客前来排队,记者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跑到窗口,“26日京广高铁线到北京西!”记者试探着问售票员,“10时起准时发售,您再等一会吧。”售票员李俊果笑着指挂在墙上的表。

  李俊果告诉记者,为迎接京广高铁的开通,售票员们提前培训,学习了运行图。上午9时41分,值班员拿着京广高铁时刻表走进售票处,递给李俊果,她低着头,紧张地看了起来。

  上午10时整,京广高铁郑州至北京段河南境内售票系统准时开启。排在第一位的记者,把身份证和钱递进售票窗口,“从郑州东到北京西,最早一趟高铁是早上9时,G90次,二等座310元!”记者确认后,李俊果输入信息、打出蓝色车票。

  记者看到,这张郑州东到北京西的第一张京广高铁车票上,除了姓名、价格、座位等基本信息之外,还印着检票口是A1,进站候车更加方便。

  买完票,记者来到人工售票处旁边的自动售票机。在选择“北京西”、“12月26日”之后,车次信息自动弹出,售票状态显示正常。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