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次小违法 可能会酿成1起车祸

2012-12-21 07:05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上午,由东方今报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主办、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承办的平安杯“交通安全日体验式征文”活动第二站来到郑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名参加体验活动的10名新老司机、志愿者们从各个路口的监控屏幕上闯红灯、逆行等行为中,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快看,快看,这个人站在那儿,前后都是车,多危险。”昨天上午,一走进郑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体验者何芝荣就从满墙的监控屏幕中发现了一幕惊险镜头。类似这样的交通违法镜头频频出现在体验者眼前。

  在陇海路布厂街交叉口,一位大姐拖着送货的小推车和一辆公交车抢道,幸亏公交司机刹了一下车,大姐才平安从车前跑过。

  “说实话,今天监控屏幕上看到这些闯红灯、抢道的行为,自己平时也有。”来自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的学生张奥申说。

  在指挥中心里,体验者们还观看了几段车祸视频。昨天的活动让体验者们记住了一组警方统计的数字:车祸、安全隐患和轻微违法行为的比例为1∶29∶300。也就是说,1次车祸往往是由多次的安全隐患和轻微违法行为酿成的。

  12月2日,平安杯“交通安全日体验式征文”活动启动后,全省很多读者向活动征文电子邮箱jtaqrzw@126.com投稿。

  12月14日上午,漯河市交警支队的女民警到漯河市实验幼儿园,教孩子们认识交通标志,学做交通手势;开封市交警近日在午朝门广场向校园记者们讲述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许多学生、市民都把自己的体验感想,变成文字、图画等,传递给我们。我们将认真评选,从中评选出100名优秀作品,奖励每位作者一份2013年全年《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