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雪花再临中原 高速上演“人在冻途”

2012-12-27 06:1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消防官兵拆窗救人

  消防官兵拆窗救人

  [现场]

  货车“铁尾”刺进客车车厢

  昨天,由于下雪路滑,大广高速新县段由南向北方向一辆大客车追尾撞上一辆大货车,客车内多名乘客受伤被困。

  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厦门至开封”的大巴车车头紧“咬”一辆满载小汽车的大货车,货车尾部钢板插入大巴车前挡风玻璃。新县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得知,大巴车内6人受伤被困,其余30多名没有受伤的乘客已自行从车窗逃出。消防官兵立即实施救援,将由于受猛烈撞击被甩到中间过道的两名伤者抬出。中间过道上一名乘客腿部被倒塌的座椅挤压,消防官兵用撬杠撬起座椅后,将其救出。

  剩余3名被困者中的两名妇女被货车的一块钢板压在驾驶室后面左边的座椅上,其二人中一人头部受到创伤,伤情严重,一人腿部被座椅挤压;最后一名被困的中年男子位于车内前方右侧靠窗户的座椅上,头部受到撞击,血流不止。消防官兵迅速将车窗玻璃敲碎,从车窗将中年男子抬下大巴车,再撬开座位,将驾驶座后面伤情较重的妇女救出。最后一名被困女子只是腿部被困,在消防官兵帮助下,她自己一点点向外挪,最终脱困。(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邵伟 文图)

  据悉,紧张救援持续了30分钟。

  “我在高速堵7个小时了”

  “京港澳高速信阳段严重堵车,已堵了几个小时了!”司机赵先生昨日中午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实际上,从昨日中午,本报热线就接连接到读者电话称,京港澳高速漯河、驻马店、信阳等路段出现堵车。

  昨日,准备前往信阳的郑先生从开封上高速后转至京港澳高速。下午1时,行至漯河南段时,郑先生发现再也走不动了。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龙让他异常焦急,“我在高速堵7个小时了,刚才有附近村民来兜售方便面,价格都叫到了15元一包。据前方的朋友讲,这一段堵车长达20公里。”

  晚上6时许,记者从省高速交警信阳支队了解到,交警正全力疏导滞留车辆。由于京港澳高速1003公里处有装载烟花爆竹的货车出事儿,以致事故处理起来非常缓慢。“目前,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已赶到信阳在全力指挥疏导滞留车辆。现在,高速交警全员上岗就近疏导滞留车辆,以确保滞留车辆不在高速上过夜。”昨晚7时许,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渠雪冰 时浩然)

  [扫描]

  多条高速被迫交通管制

  昨日的降雪,致使多条高速被迫交通管制。

  ●昨天上午7时30分,据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通报,沪陕高速镇平至固始(豫皖省界东西各开2个道)、京港澳高速临颍至灵山、新泌高速全线、焦桐高速桐柏东至叶县东、二广高速遮山至构林、大广高速大新至新县、淮息固高速全线、兰南高速叶县至南阳路段因路面结冰被迫实行了交通管制。直到昨天下午1时许,这些高速路段才相继恢复正常通行。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从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了解到,京港澳高速西平到驻马店服务区一段,发生了多起事故,因处理困难,以致堵车严重。同时,受到下雪影响,许昌段的许平南高速、永登高速、郑尧高速仍旧是关闭的状态,郑州以南地区的高速公路7座以上的客车都是禁止上站通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京港澳高速长葛站至豫鄂界关闭,828公里西半幅严重堵车,连霍高速畅通,大广高速通许东站豫鄂界关闭,沪陕高速南阳卧龙站至豫皖界关闭,焦桐高速全段等仍处于关闭中。(记者 李红汛 李一川 实习生 张敏捷)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