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刘洋李博亚上榜

2013-01-08 07:28 来源:映象网

  颁奖晚会开始前,省领导在河南电视台主楼一楼大厅会见了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和慰问。
颁奖晚会开始前,省领导在河南电视台主楼一楼大厅会见了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和慰问。

    现场图

十大年度人物共同登台
  映象网讯(记者蒋宇飞 文/图)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是谁让我们一次次感动?又是谁以行动温暖中原?17日晚,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为人们揭开谜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春良,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等领导出席颁奖晚会。

  曾伟、马俊欣、李玉萍、李博亚、李权卿、左春秀、李国喜、胡发生、李守禄、刘洋当选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为救落水母子三人,在冰冷的河水里坚持20分钟直至牺牲的李国喜,由妻子代为领奖。

  组委会将特别奖授予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征迁、生态保护干部群众先进群体。尹继云、仲胡周、孙克会、张贵、赵琦、胡利朋、袁素英、徐云玲、彭兵先、温飞荣获2012“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提名奖。

  “最美学警”李博亚由母亲推着轮椅上台,现场观众无不动容,当主持人敬一丹含泪问及李博亚20岁生日许下什么愿望时,他告诉大家说“希望自己能够快点站起来,早日自理。”听到这里许多观众不禁热泪长流;身着蓝色航天员制服的刘洋走上领奖台时,全场观众致以雷鸣般的掌声。回到老家,刘洋显得多了几分放松和风趣,被赞普通话标准,回答说是“家乡素质教育的结果”,提及和父母中午吃什么饭时,自豪地告诉大家吃的是羊肉烩面。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是我省着重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河南电视台、大河网承办,省直各新闻媒体共同协办。自2005年开始,“感动中原”活动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第八届。

  在过去的七年中,“感动中原”活动评选出了70位先进典型人物和英雄群体,他们的先进事迹或社会效应不凡,催人泪下;或平凡之中见伟大,令人感动,他们是河南人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现着河南人的“三平精神”和“八种形象”,“感动中原”也因此也被誉为“河南人的精神史诗”。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