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联办河南第7届爱心送考 呼吁高考期间不开车

2013-05-21 18:27 来源:映象网

  2013河南交通广播第七届“爱心送考”暨城市文明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3河南交通广播第七届“爱心送考”暨城市文明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文 段晋哲/图)“爱心送考 城市满格正能量”,这是已经持续6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今年的主题。

  5月21日,在距离高考仅有15天时,2013河南交通广播第七届“爱心送考”暨城市文明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河南交通广播、各省辖市交警支队、省辖市客运管理处、各省辖市交通广播等单位共同组织。

  【延续】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爱心车

  今年的“爱心送考”将延续往年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贴有“爱心送考”车贴标志的车辆。

  针对家境困难、行动不便或者居住地离考点较远等特殊情况考生仍将实行一对一帮助。

  而对于那些高考期间丢失准考证、考生赶不上考试时间等特殊情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教支队支队长马二京表示,全省交警将一如既往支持本届“爱心送考”活动。“全省18地市交巡警高考期间全员上路,将成立应急护考车队,提供快速、便捷的应急服务。”

  同时,不开车的车友,也可以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中来。

  河南交通广播总监助理、“爱心送考”活动形象大使南方说:“爱心已经从考生对车辆的需求演变成了车辆对道路通畅的需求,希望高考期间,私家车主和不参加高考的爱心人士用绿色出行的方式把道路节约出来留给考生。”

  【创新】全媒体关注城市正能量

  南方在启动仪式上说,往年在‘爱心送考’过程中总会涌现许多感动的瞬间,让我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大爱。与往届相比,今年活动不仅有新主题,还变换了新形式。

  本届“爱心送考”活动,除了发放爱心车贴、绿丝带,组织送考感恩周等传统形式外,新增加了“送考低碳行动派”、“城市正能量微观”等全新内容。河南交通广播将与东方今报、映象网、腾讯网、新浪河南、大豫网联办,通过全媒体系列性的活动和关注,为城市积蓄正能量。

  “今年网友们可以借助新媒体,用手机拍下与爱心送考相关的物品,包括车贴、绿丝带、背景板、海报等,并发送至河南交通广播的官方微博、官方微信,通过网友转发,见证并鼓励城市正能量”南方说。

  据悉,河南交通广播将于5月30日举行本届“爱心送考”活动四贴发放仪式,为参与本届活动的车辆免费发放送考车贴和绿丝带。在高考结束后一周,主办方还将针对在活动中留下联系方式的车友,抽取加油卡、智能手机、话费、违章短信通知业务等近十万奖品回馈广大车友,感恩城市大爱和文明。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