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投放应急储备蔬菜进入第二天

2013-02-04 15:42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发艳)春节快要到了,白菜、萝卜等冬季餐桌上的主打蔬菜身价开始不断攀升。为平抑省会节日菜价,郑州市连续三天在市内35家超市门店投放应急储备蔬菜和鸡蛋。

  今天是郑州市应急储备蔬菜投放的第二天,上午10点,在郑州市丹尼斯超市丰产路店,专门设置的政府储备蛋菜惠民投放专区,前来选购的市民仍然很多。

  郑州市这次向市场投放的应急储备蔬菜和鸡蛋,投放点主要分布在市内丹尼斯、世纪联华、大商、华润万家和北京华联五大超市的35家门店。丹尼斯丰产路店生鲜处处长黄军介绍说:“鸡蛋这个单品能便宜7、8毛钱,然后是蔬菜,包括大家平常最民生的吃的这些,西红柿、尖椒、土豆,一共有十个单品,价格相对市场上较低一些,基本上10%到30%。”

  这次应急储备蔬菜投放活动持续到2月5号结束,采访中,不少市民期待能够延长投放时间,郑州市商务局运行监测处副处长倪永回应称,这次投放结束后,如果菜价仍居高不下,会考虑继续投放。

  记者同时从郑州市物价部门了解到,目前郑州市已经建成58家平价商店,从现在到腊月28,平价商店将向市场投放50多个品种累计超过3000吨的平价蔬菜,这些蔬菜价格将低于周边市场30%左右,有需要的市民也可以前往选购。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