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新农合已覆盖全市僧人、道士等特殊群体

2013-02-06 06: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卫生局获悉,近期少林寺的267位僧人全部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简称“新农合”)。现在郑州市新农合相关政策已经覆盖全市僧人、道士等特殊群体。

  据郑州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少林寺僧人来自全国各地,有的是城镇户口,有的是农村户口,但是他们长期在少林寺生活,并在附近就医,难以认定究竟应该参加城镇居民医保还是新农合。

  面对这一问题,郑州市卫生部门结合少林寺的实际情况,将少林寺僧人编入附近的少林村,与村民一起参加新农合。

  据了解,除少林寺之外,登封市的法王寺、中岳庙等宗教机构的僧人、道士也都被纳入了医保体系。郑州市是全国最早给僧人办理新农合的城市,自2008年至今,新农合相关政策已经覆盖郑州市僧人、道士等特殊群体。(记者 逯彦萃)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