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行“微拜年” 手机软件受网友追捧

2013-02-07 06: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今年,微信、微博,甚至包括制作个人的拜年二维码等新的拜年方式,成为“潮人”们的新选择。业内人士表示,短信拜年目前仍是主流,但份额在逐年下降。未来,有个性、富有人情味儿的拜年方式将逐渐成为主流。

  拜年短信成“甜蜜负担”

  “往年春节,大家群发短信,内容几乎千篇一律。”家住郑州市的彭先生说,现在短信拜年有点“鸡肋”的感觉。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白露说,每年从除夕晚上开始,手机都会收到海量短信,“绝大多数短信一看就是群发。回,浪费精力;不回,担心伤感情。昨日,本报联合腾讯·大豫网调查发现,42.5%的网友认为,“不愿意群发短信拜年”。

  微博微信 开始冒头

  反感短信拜年的彭先生,选用了微博拜年。在刚刚过去的“小年”,彭先生自编一条祝福微博,还附上一张自己抱拳拜年的照片。几分钟后,他的微博上不断有好友留言。“现在多数人都用上了智能手机,会用微信、微博等方式送祝福。不仅可以发文字、图片,甚至还可以唱一首歌,讲一段笑话。这样的祝福方式很亲切。”他说。

  河南联通产品创新部副总经理常东红说,短信拜年份额在下降,“微拜年”的方式开始流行。“去年春节来临的第一秒,网友们总共发布了12374条新浪微博,创下了微博发送的峰值新纪录”。

  “微拜年”软件

  受网友追捧

  “微拜年”方式流行,衍生新的产业链。昨日,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帮助网友制作有个性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的软件非常火爆。比如,一位名叫“okye1982”的淘宝店主,专门为顾客定制个性的“蛇年祝福新年彩信、微信图片”。记者和他聊天得知,通过他定制一套个性十足的拜年彩信,价格在30元左右。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说,“微拜年”方式的流行,给整个产业带来变化。但从工信部数据来看,短信拜年仍是目前主流。此外,运营商也在挖掘潜力,积极适应这个变化。(记者 王磊 )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