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离婚索要彩礼未果心生怨恨 深夜砍死老丈人

2013-02-20 07: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短暂相识、匆匆闪婚、无奈离婚,但因索要彩礼未果,便趁夜到老丈人家,举起了斧头——

  近日,南阳市新野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闪婚闪离后因彩礼纠纷引发的现行命案,涉嫌故意杀人的郭某已被新野警方刑事拘留。

  疑兄被害报警

  冬日的早晨,天寒地冻。新野县西北的上庄乡老龙镇村一片沉寂,位于村内的黄某家是村里有名的贫困之家:体弱多病的老母亲已经80多岁,妻子又聋又哑,大女儿外出打工,二儿子在上大学,小女儿才刚刚7岁。2012年11月13日早上,妻子推丈夫起来吃饭,却怎么也没反应,遂叫丈夫的弟弟黄二海(化名)前来。

  黄二海进入室内喊大哥,发现大哥头部有淤血已死在家中。因为黄某有高血压病,家人以为他是突发脑溢血死亡。于是,放鞭炮、买寿衣、订棺材,一切按照农村的风俗料理后世。但细心的黄二海看着大哥头部的淤血,越来越觉得不像是脑溢血。在向医生咨询后,2012年11月14日9时,他走进了上庄派出所。

  缜密侦查锁凶

  接报后,新野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快速反应机制,刑警、侦技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设卡盘查等侦破工作迅速有条不紊地展开。

  经法医鉴定,黄某系被人用钝器击打头部引发死亡。经走访排查,死者的女儿黄小瑕(化名)与前夫郭某(男,31岁)于2012年10月8日离婚后,郭某曾向黄小瑕及其家人索要结婚时的彩礼钱未果,当时郭某曾发信息恐吓她,并扬言要报复她及其家人。

  根据部分现场证据,警方随即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郭某。

  固定证据擒凶

  2012年11月14日10时,专案民警将郭某控制。审讯异常艰难,郭某百般抵赖,但随着民警不断调整审讯策略,郭某的心理防线逐渐瓦解,交代了自己打伤黄某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

  原来,2007年,郭某与黄小瑕经人介绍相识,见面不到3天便按照农村风俗订婚、结婚,随后便各自出去打工了。5年来,两人仅见过三五回面,最长的时间就是结婚和离婚,在一起也就两三天。离婚后,郭某索要彩礼无果,遂心生怨恨。因黄小瑕在外务工,郭某就想报复其父黄某。

  2012年11月12日晚,郭某来到黄家,翻墙入院溜进黄某独自居住的房屋,借着微弱的光线,举起随身携带的斧头……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