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金融运行实现开门红 存款大量增加

2013-02-22 06: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3年1月份,河南全省金融机构存款大量增加,各项贷款增加较快,实现了新年开门红。

  2月2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截至1月末,河南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3279.7亿元,同比增长22.8%,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0805.9亿元,同比增长17.2%。存贷款增速均回升至2011年下半年以来最高点。

  1月份,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较上月增加1343.2亿元。分项目看,储蓄存款和单位存款增幅明显,分别增加656.2亿元和374.2亿元,合计增加1030.4亿元,成为推动各项存款增加的主要因素。业内人士分析,存款大幅增加,一方面是由于春节前夕,各类工资、奖金进行了兑现,居民手中的闲钱大增;另一方面,企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单位资金实现多增。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较上月增加504.2亿元,同比增长17.2%。分期限看,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票据融资少量减少;分项目看,个人贷款及透支、单位经营贷款增加较多,单位固定资产贷款有少量增加。

  春节前夕,个人及家庭消费大幅增加。1月份,金融机构个人贷款及透支较上月增加245.5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较上月增加了79.9亿元,同比增长30.8%。

  人勤春来早,各企业单位也在新春大展身手。1月份,金融机构单位经营贷款较上月增加了105.7亿元,单位固定资产贷款较上月增加了61.7亿元。(记者芦 瑞)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