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整箱纯牛奶、酸奶价格普涨4元 销量未受影响

2013-03-05 07: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袋牛奶涨0.3元,全家每月的早餐开支又要增加近30元。”近日有热心市民向大河报记者反映称,趁着春节涨价大潮,光明、蒙牛、伊利等品牌牛奶纷纷提价。记者在郑州市部分超市和街边摊位走访了解到,受人工、运输等成本影响,近期市内整箱纯牛奶、酸奶价格普涨4元,销量未受影响。

  “花花牛原味酸奶从每袋2.2元涨到2.5元,蒙牛纯牛奶从每袋2.3元涨到2.5元。”长期为家人准备早餐的郑州市民侯女士关注到,今年年初市内再掀一股牛奶涨价潮。

  记者在一些超市乳品区看到,多个品牌的纯牛奶、酸奶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经三路华润万家食品区负责人透露,去年年底开始,光明、伊利等品牌就蓄势提价,如今多品牌百利包、利乐砖、利乐包产品价格均已上调,整箱价格普涨4元。受此趋势影响,本地乳品价格近日也已出现上升。

  记者以订购乳品为名致电本地品牌花花牛,工作人员称,近期该品牌酸奶类产品每袋普涨0.3元,纯牛奶价格尚未调整。但本月过后,巴氏杀菌纯奶将不享受订购优惠。

  “鲜奶收购成本提高,人工、运输成本上涨近两成,商家只能以涨价应对。”面对接连上涨的乳品价格,一牛奶经销商回应称,随着社会成本不断提高,产品适当提价尚属正常。虽然近期乳品价格出现上涨,但今年以来商品销售量同比仍增长10%。(见习记者赵黎昀)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