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对部分省属企业重大投资情况进行审查

2013-03-07 1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蒋宇飞 通讯员 张永轩)3月7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为摸清部分省属企业投资规模、投资方向和管理现状,揭示企业投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投资监管,促进省属企业完善投资管理制度,规范企业投资行为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落实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省属企业的科学发展,省审计厅按照“强化管理、推进改革、维护安全、促进发展”的企业审计工作思路,决定对部分省属企业2010至2012年重大投资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调查的重点:一是企业投资遵守国家产业政策及主业发展方向情况;二是企业投资制度的建立与运行情况。三是全面掌握被调查企业投资规模和结构情况,分析投资比重及投资的合理性;四是调查投资管理情况,揭示投资项目在立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五是调查项目投资和金融性投资情况,分析经营性投资的安全性和盈利能力。六是了解被投资企业的股权结构和投资收益分配情况。

  省审计厅表示,此项工作于近期全面展开,计划5月底结束。审计调查结果纳入2013年同级审报告,并向社会公告。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