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至3月30日赶淮阳庙会还可以看非遗展演

2013-03-08 06: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时间:3月13日至3月30日

  中部10省都参加

  昨天,记者从淮阳县文广新局获悉,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厅、周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于3月13日在淮阳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已在淮阳连续举办过3届,今年仍赶在传统古庙会期间举办,时间为3月13日至3月30日。

  今年展演活动的主题是:传承民族文化、沟通人类文明、共建和谐社会。活动借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太昊伏羲祭典和传统祭拜人祖伏羲盛会平台,以中部10个省份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集中展演的形式,展示中原传统文化的特质和魅力。

  本次活动分展演活动、淮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揭牌仪式、民间艺术巡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四个方面。其中,展演分6场,主要表演形式有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竞技与游艺、曲艺等。民间艺术巡游在羲皇文化广场、太昊陵景区、陈楚古街举行,将周口市各县(市、区)非遗演出队伍分成若干板块,分18场轮流到广场、陵区、公园表演,力争将其打造成庙会节日中展示传统文化的亮点。

  另外,活动专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以周口市及各县(市、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传统美术类、传统技艺类等项目为主要展示内容,按照易于展示和便于销售的原则遴选项目和设置展位。(记者 于扬)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