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女警自驾去医院时大出血去世 网友:生命价更高

2013-03-13 06: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无锡市一位派出所女民警叶菡丹,即将生孩子还在坚守岗位,交接班回家后身体不适,而此时她的老公也在值班出警中,最后她坚持自己开车去医院,途中出现大出血。经医院抢救近三小时仍不幸逝世,带着宝宝一起离开了。

  人人网最后一条状态:在家待产

  叶菡丹的预产期是3月12日。3月6日,叶菡丹下班回到家,家里就她一个人。晚上21:56在人人网上发了一条状态:“在家待产。”此前她去医院孕检,医生说她有妊娠高血压,需要住院。但因当地习俗,生产前总要打理好自己,理个发,收拾收拾衣服。所以叶菡丹说要等回家整理好了再来住院。

  状态刚发完后,就有朋友过来“调戏”:“孩子有木有小JJ?”她回:“你有木有?”之后就再也没有回过任何话。因为这时,她肚子开始不舒服。她试着给丈夫打电话,丹的丈夫钱杰也是民警,这天正好轮到他值班,意味着晚上8点到早上8点都要待在局里。钱杰说:“她给我打了两个电话,因为我们平时出警都很忙,两个人都相互理解,所以很少打电话,就算打电话说得也很简洁。她和我说她不舒服。”

  让钱杰没想到的是,叶菡丹竟自己开车前往附近的医院。令叶菡丹没想到的是,车子才开了五分钟,情况就严重了,大出血。等钱杰找到叶菡丹,再把她送进医院时,情况已经变得十分恶劣。在医院抢救了三小时后,最终撒手人寰。

  丈夫的日志:

  “握着你的手,我心如刀割”

  昨天早上,记者在医院急诊室登记本上找到了叶菡丹的抢救信息。据医生回忆,她是凌晨零点多被送到医院的,入院时已无生命体征,医生诊断为猝死,一直抢救到2点多,可惜无力回天。因为入院时生命体征全无,医生难以确诊死因,不过初步怀疑是子痫,这种疾病严重时,会引起呼吸暂停、血氧饱和度下降、脑组织缺血、脑溢血等,非常凶险。

  “想到最后时刻你抽搐身躯,嘴中吐着白沫,我握着你的手,拼命地开车,叶菡丹,顶住啊!我心如刀割,我要和死神争夺生命,但我看着你生命一丝丝逝去我好无奈!我好无助啊!我好后悔我好自责,为什么我今天值班,为什么我当时还在出警,为什么老天要待我如此不公?”

  这是叶菡丹的丈夫钱杰在妻子离去后的第二天写的日志,句句催人泪下。那一夜成了周围无数人的梦魇。

  网友:工作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吴钩无语:这个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吧?如果多懂一点基本生理卫生常识,如果尊重一点一般生命科学原理。虽然很惋惜,但是任何事情都是生命第一的。其实打个120就解决了许多问题。

  @午后的天会更蓝:我们一些单位是不是应该出台一些人性化的政策来禁止某些特殊人物在特殊时期来上班坚守岗位(即便是其本人主动要求)并且能保证他(她)的收入?那样的话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了。

  综合《扬子晚报》等报道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