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娃娃双语幼儿园私收保费 孩子骨折理赔无门

2013-03-22 07:31 来源:郑州晚报

  赵先生反映,孩子在家里摔伤了,住院治疗花了两万多元,想到每年交给幼儿园的保险费,他找幼儿园要保单,希望保险公司赔付。“没想到,幼儿园没给孩子投保。我们每年50元的保险费哪儿去了?”原来,这所中原区金娃娃双语幼儿园是黑幼儿园。

  1

  问

  保险费收3年

  为啥不投保?

  赵先生的儿子禾禾(化名)在中原区金娃娃双语幼儿园上学前班,今年是第三年。每年幼儿园都会收取保险费50元,在赵先生提供的收据上写明的是“保险费”。

  今年3月初,禾禾在家中下楼梯时不小心摔伤,去郑州市骨科医院就诊为右肱骨踝上骨折,住院期间花费了2.8万多元。

  赵先生想到了幼儿园交的保险费,就想要保单去理赔。“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幼儿园没保单,他们没向保险公司投保。”赵先生气愤地说。

  2

  问

  保险费成了“校内险”?

  “我们每年都向幼儿园交保险费,幼儿园只开了收据,当时没有给我们保单。”赵先生出具了幼儿园开的相关收据,收据上写的是保险费。

  针对收据上是保险费,却没有保单,也不予赔偿的问题,段园长是这样回答的:“我们当时收的是保险费,是校内险,没有投保,一直在幼儿园账户上存着,属于专款专用。如果孩子是在园内出现意外,我们是用这笔款项进行赔偿,但禾禾是在家摔伤的,我们就没有这个责任,也不会赔偿。”

  “那我们当时交费用时,你们也没有给我们具体说明,再说了,幼儿园本来就应该保证孩子安全的,如果是园内保险,那就不是保险费了,那叫保护费。”赵先生问。

  3

  问

  私自收保险费是否合理?

  幼儿园设置专款专用的校园意外险是不是符合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呢?相关法律人士表示,幼儿园并没有设置专款专用的校园意外险的资质。

  “我们不是仅仅为了这个保险费,而是认为园内的这个做法有欺骗性。”赵先生说。

  记者电话联系总园长吕园长,她的司机接听电话说吕园长正在上课,有时间会回电话的。截至记者发稿时,吕园长也未回话。

  赵先生表示,如果协商解决不了,就走法律途径。

  4

  问

  无办学资质为啥能招生3年?

  在采访中,记者从中原区教体局了解到,中原区金娃娃双语幼儿园是从2010年开园招生,从开园到现在近3年时间,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属于非法经营。

  中原区教体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张主任说:“我们也多次对这所幼儿园进行检查,连大门都进不去,其中有两次进去了,还是跟随家长一起进去的,对他们进行督察、停顿整改,但效果并不显著,毕竟我们也没有强制执行权。”

  据园方说,办园许可证正在办理中。而正常的程序应该是,由办园者向教育主管部门提交办园所需资料,审核后再去幼儿园查验硬件、软件等条件是否符合办园标准,如果审查合格,颁发办学许可证,幼儿园才能招生。

  为何中原区金娃娃双语幼儿园无办学许可证却招生3年,幼儿园自己还能收取保险费?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张勤 实习生 孙慧)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