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变更需注意保暖 小心疾病袭来

2013-03-26 06:02 来源:郑州晚报

  这个春天爱讲冷笑话

  昨天很冷 3℃~8℃ 今天很凉 6℃~15℃ 明天很暖 8℃~22℃

  心脑血管病患者

  连日来直线上升

  这样的时节更应该注意保暖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郑州人,他们一会儿穿衬衣,他们一会儿穿棉衣。他们开春以来穿越在赤道与南北极,每天涨跌十度真是够刺激……”昨日,面对寒冷的天气,一些网友在网上发表这样版本的“蓝精灵”。

  春季本就是病毒性疾病的高发期,这样“随机播放”的天气让许多人受不了变化住进了医院。

  来自郑州市中心医院的统计数字显示,连日来,心脑血管类疾病患者直线上升。该院副院长赵志琛介绍,这个时节此时阴寒未尽、阳气渐生,人体对风寒之邪的抵抗能力有所减弱,因为气候变化剧烈,会刺激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全身毛细血管收缩,心脑血管负荷加重,血压升高。

  同时,专家提醒市民,春季是各类疾病的多发季节。由于早春气候寒冷,空气干燥,呼吸道黏膜的防御功能会受到直接影响,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可乘虚而入,也易造成流感、腮腺炎等传染病流行。这样的时节更应该注意保暖,人体对温度要有个适应的过程,切莫着急把厚衣服脱掉,增加心脏负荷。(记者 邢进 实习生 谷长乐)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