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热心老乡到诈骗犯 只有几十步距离

2013-04-01 06:26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 一念之间,打工仔仝小木完成了从“热心老乡”到“诈骗犯”的转变。昨日,仝小木因信用卡诈骗罪被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仝小木27岁,和老乡方某一起来郑州打工。在方某眼里,仝小木是个热心肠的人,两人情同手足。去年1月6日,方某要到银行取钱,仝小木很热心地告诉他,郑州市大学路上有一家银行的ATM自助取款机,说完还陪着方某一起去取钱。

  后来,在仝小木的帮助下,方某顺利地从ATM机上取出了所需要的钱。由于不熟悉操作,方某只拿了钱,没有按退出键让银行卡吐出。这一切,仝小木全看在眼里,但他却佯装没事人一样,和方某一起离开了。

  仝小木没走多远,就借故让方某先走,自己又悄悄折回自动取款机前,麻利地从方某遗忘在取款机内的郑州银行卡中取款,先后6次取款共计1.3万元。等方某想起银行卡忘记拔出,准备找仝小木帮忙取银行卡时,仝小木早已不知影踪。

  警方对仝小木实施了网上追逃,2012年9月25日,仝小木被广州铁路公安处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仝小木的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遂对其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