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一农家院落陷落续 涉事矿业公司日常施工被叫停

2013-04-04 07:26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韩争强) 4月3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从许昌县委办公室获悉,河南龙成集团许昌矿业有限公司的施工作业,因为涉嫌与苏桥镇武庄村村民房屋地陷有关,现已经被紧急叫停。

  昨日下午6时许,东方今报记者在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村民王德欣家旧址看到,这里的坍塌地陷面积还在不断扩大,其西侧邻居的房屋也已经有两间发生坍塌。房屋和地面发生的坍塌走向,与河南龙成集团许昌矿业有限公司的地下作业巷道一致。

  据了解,4月2日,经专家初步会商认为,此次地面塌陷不排除与地下工程活动有关。

  据专家介绍,地面塌陷位于河南龙成集团许昌矿业有限公司铁矿矿区范围内,陷坑位于矿区武庄矿段,属于矿区的首采区。

  据矿山企业介绍,矿山正在进行基建工程,武庄矿段部分巷道已经建成,尚未正式开采。但村民两年来常听到地下有异常响动。

  据监测,目前陷坑坑壁仍有小规模陷落,坑内水位下降1米左右,该地面塌陷仍然处于不稳定状态,不排除周边区域再次发生地面塌陷的可能性。建议当地政府在地质灾害原因及隐患未查明前,责成有关单位停止一切地下工程活动。

  鉴于此,4月3日,许昌当地政府暂时叫停了河南龙成集团许昌矿业有限公司的施工作业。

  3月31日13时30分许,许昌县苏桥镇武庄村五组王德新家的住宅突发地面塌陷,造成1人死亡,6间房屋完全损毁。4月1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组成应急调查组前往事故现场调查。

  据调查,地面塌陷平面直径在15米到20米之间,可测深度约19米,坑内有积水,水面距地表5米左右。

  据访问了解,地面塌陷早期陷坑直径两三米,几分钟后迅速扩大,导致此处房屋、围墙全部倒塌陷落。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