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人拿出看家绝活帮脑瘫患儿小晨阳募集医疗费

2013-04-15 06: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民间艺人拿出看家绝活帮脑瘫患儿小晨阳募集医疗费

  现场很多热心市民争抢民间艺人的工艺品

  13日上午10时30分,在郑州市建设路与秦岭路交叉口西北角的西元购物广场上,来自省会郑州的民间艺人齐聚一起,继续为脑瘫的小晨阳义卖面人、香包、面塑、糖画等工艺品,现场观众只需献出10元钱,就可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件手工艺品。

  曾无偿资助小晨阳6万多元的“面人奶奶”郑玉芬,带着自己的徒弟和双胞胎儿子赶到现场。

  正在上班、以制作人物头像著名的韦德政专门请假赶来了,从郑州和外地赶来的面塑、泥塑、糖画、布艺、香包香囊、纸绢画、泥泥狗、摇摇鼓等民间艺人田爱峰、吕文、王跃玲、侯娜,都准时赶到现场:吹糖人的马先生本身就是脑瘫,双腿不能走路的他,也专程赶到现场。商场专门制作了捐款箱,印制了10元的票,市民拿到一张10元的票后,就可自己到制作台选择想要的工艺品。

  据统计,当天共义卖得款3667元。此外,西元购物广场捐助1000元,一位不愿说姓名的市民捐助1000元。发稿前“面人奶奶”郑玉芬告诉记者:“义卖所得的款,全部捐助给小晨阳了。”(记者 张弢 文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