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奥迪专砸景区无人看管车 一个月盗窃19起

2013-04-23 06:08 来源:郑州晚报

  “独行大盗”盯上风景区

  今年36岁的黄金柱,开车带领家人旅游途中,发现有一些车主停车时,往往将随身携带的大包小包放在车内。

  同时,有些车主为了免掏停车费,还喜欢把车停在旅游景区路边无人看管的地方。

  黄金柱看在眼里,痒在心头,准备了小铁锤、螺丝刀、钳子、手电筒等作案工具,为了防止盗窃时被人记住车牌,还特意买了一副假汽车牌照和遮挡牌照用的迷彩布。

  一切准备就绪后,黄金柱开始了自己的“独行大盗”生涯。

  中高档轿车防范意识最差

  去年5月17日11时许,黄金柱驾驶自己家的豫AE1238奥迪车,窜至新密市尖山旅游风景区国公岭村委会门口附近,盯上了停在此处的别克林荫大道轿车。

  看车上无人,黄金柱拿出作案工具,将车主代某放在车内驾驶座上的一个价值449元袋鼠钱包,及包内的18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盗走。

  当日13时30分,黄金柱在尖山旅游风景区沙古堆村,再次盯上一辆丰田霸道车,但当他将右后车门玻璃砸烂实施盗窃时,却触动了该车的报警器,看见被人发现,黄金柱迅速驾车逃走。

  黄金柱介绍经验说,停在旅游景区的车一般都是中高档轿车,车主都喜欢在车里存放贵重物品,但他们的防范措施是最差的。

  一个月砸车玻璃盗窃19起

  去年5月19日19时许,黄金柱驱车赶往同是旅游区的汝州市骑岭乡马庙水库,使用铁锤将一辆车牌号为豫DX0812白色广州本田车右后窗砸烂,盗走了车中一个价值176元的男士挎包,包内还放有3000余元现金、一台价值2200元的索尼数码相机和身份证等物品。

  此后的5月20日至6月16日,黄金柱驾驶奥迪车分别窜至新密市尖山旅游风景区等旅游景点,用铁锤将16名被害人驾驶的轿车窗玻璃砸烂后,将上述车里财物洗劫一空。

  案发后,经有关部门鉴定,黄金柱在以上19次的盗窃中共计盗窃财物49730元,造成他人汽车玻璃损失7600元,而其所得赃款也均被其吃喝嫖赌挥霍。

  发现一块钱也砸窗拿走

  案发后,黄金柱供述,每到一旅游景区就开始四处闲逛,发现稍微僻静一点的停车场或者在景区路边停放的汽车,就会上前察看车内有无值钱财物。

  一旦发现车里放的有包或者其他物品,就用自带的小铁锤将车玻璃敲破后将车里的财物席卷一空,作案用的锤子是从公交车上顺手牵羊来的“安全锤”。

  黄金柱不管1元的硬币还是钱包,都会砸窗拿走。

  黄金柱坦言,盗窃最少一次只盗窃了1元钱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4月22日,黄金柱被法院依法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记者 刘凌智 线索提供 胜利 张聪会)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