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惹事” 所在运输企业负责人也要被查处

2013-04-24 06:51 来源:河南商报

  

  省交警总队昨日通报称,本月以来,全省查获的超速行驶的中型以上货车已有1.5万多辆。

  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德周表示,货车违法行为造成事故,也要查处所在运输企业的负责人。

  通报

  4月1日以来 查获超速货车1.5万多辆

  4月23日至25日,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第二次集中行动。

  据省交警总队消息,4月1日以来,全省共查获中型以上货车超速的有15881辆,超载的有4816辆。至于反光标志以及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的货车,查获数目超过11万辆。而在郑州周边,据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货车违法行为集中在随意变道、闯禁行、非法改装等几种类型。

  昨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金水东路与107辅道交叉口附近,一辆货车因涉嫌私自改装、污损号牌、闯禁行等,被交警当场处罚。一个小时内,交警在该路口就查处了5辆违法的货车。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德周和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到郑开大道沿线,现场督查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在郑开大道与223省道交会处,一货车因未按规定悬挂号牌、涉嫌超载被交警拦下。该车属于个人车辆挂靠运输公司运营,对于挂靠在哪家公司,货车司机说并不清楚。

  声音

  对记6分以上司机 建议进行提醒服务

  去年我省道路交通亡人事故中六成以上与货车违法行为有关,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德周昨日说:“一旦造成伤亡事故,不能简单处理司机一个人,一定要对重效益、轻安全管理的运输企业负责人依法查处。”

  据省交警总队初步统计,4月1日以来,全省高速公路上查获违反规定遮挡号牌的货车有364辆。而根据相关法规,这364名司机的驾照将被一次扣完12分。

  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德周说,驾照降级并不是目的,而是提醒司机注意安全的一种方式。他还提出,交警部门可以研究,对我省驾照被扣6分以上的驾驶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提醒服务。

  另外,据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称,我省5月份将对货车反光条、防护栏的规范安装情况进行大排查和整治,全省交警也将实行异地用警机制,“打破关系网,治理好货车违法。”

  (记者 李江瑞)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