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郑州人均工资达到1.01万元

2013-04-25 06: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4月24日,郑州市发布了第一季度经济动态。数据显示,一季度完成生产总值1341.2亿元,同比增长9.3%。居住价格上涨3.5%。此外,郑州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达到1.01万元。

  GDP 9.3%

  一季度完成生产总值(GDP)1341.2亿元,同比增长9.3%,高出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1.6个百分点。

  解读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在经济增长整体疲软的大环境下,郑州经济仍然保持增长。从外因来看,航空港综合实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吸引企业向郑州集聚;从内因来说,在利好政策下,郑州出台系列新规,更科学地规划今后发展方向。

  工业 10.5%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667.3亿元,同比增长10.5%。高成长性产业的电子信息工业表现最为突出,完成增加值61亿元,同比增长25.4%。全市产业集聚区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2%,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

  解读

  宋向清:高新产业引领经济发展的作用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凸显出来,郑州市已经度过产业迟滞期,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为代表的“三新”企业已经逐渐发挥出作用。

  此外,经过3年多的时间,产业集聚区对工业发挥推动作用也到了收获期。

  相关数据

  3.5%

  郑州居住价格上涨3.5%。郑州市房产租赁市场管理处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份郑州市各个区域的房屋租金价格“起步价”全线上涨。其中,位于未来路以东、郑汴路以北、中州大道以西区域涨幅最大,两室一厅的月租从1月份的650~1400元涨至700~1500元,涨幅在7%以上。

  23.6%

  城镇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八大类商品价格,只有烟酒下降0.2%,其余七类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肉、禽、菜上涨4.5%,其中“领跑者”是鸡蛋,价格上涨23.6%。

  1.01万元

  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除了消费价格增长外,第一季度郑州在岗职工人均工资也增长了9.1%,达到了1.01万元。

  8.4%

  在交通运输方面,郑州全市货运量6467万吨公里,同比增长8.4%。其中公路以5743万吨公里,成为运输中流砥柱;而铁路运输量则呈下降状态;航空运输异军突起,同比增长4.1%。(记者 宋晓珊)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