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联合今报推出“家有考生”栏目 助力高考

2013-05-02 07:55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赵媛 高冬丽)高考是什么?老师说,高考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说,高考并不可怕,它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点悬念,是一段屌丝的逆袭,是与青春作别路上的第一座驿站。接下来的日子,参加考试、获知考分、填报志愿甚至坐上火车去大学……那只是一段未知旅程的开始。

  在过去的6年,东方今报“家有考生”陪伴无数考生和家长度过了难熬的5月、6月。今年,“家有考生”第七季开张了!有新精彩、新亮点哦!

  ◎联合周边四省“助力”考生圆梦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战略定位之一就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它拉开了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新篇章。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东方今报联合《燕赵都市报》、《安徽商报》、《山西晚报》等周边四省主流都市报,策划并实施的《五省共筑中原梦》报道成为今报两会报道的一大特色。

  今年高招期间,东方今报将再次联合四省主流都市报,采访高校相关负责人,共享高招资源,向周边省份取经,形成高招报道合力,共同助力河南考生圆大学梦。

  ◎四大主题策划提供全方位服务

  考前咋复习?考试怕迟到……高考前后的琐碎事,让每个考生和家长都有些措手不及。即日起至9月考生入学,东方今报“家有考生”将举行爱心助考、爱心送考、爱心助学、爱心送学等一系列“爱心服务”活动。

  爱心助考:5月2日至6月6日,东方今报将推出“家有考生”系列报道,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

  爱心送考:高考前,将征集爱心车辆(出租车和私家车)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

  爱心助学:高考分数公布后,东方今报将联合有关部门征集贫困家庭学生,并给予一定的资助。

  爱心送学:高考通知书发放后,东方今报将联合交通部门,开设大学生专列、专机。

  ◎全媒体联动随时随地发布高考信息

  今年,考生除了能从东方今报版面上及时获取高考信息外,还可以通过河南教育广播1066收听有声版“家有考生”,上映象网浏览网络版“家有考生”。

  另外,高考期间,东方今报将联合映象网、河南教育广播1066联合设立《高考直播间》,邀请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内外著名高校招办负责人做客直播间。

  ◎老栏目新栏目

  一起给你打气

  今年,东方今报“家有考生”系列报道除了沿袭往年的权威发布、院校连线、今报打探、QQ连线等栏目以外,还将增设今报高考帮帮团及我的高考等栏目,让考生和家长获得更加全方位的高考资讯。

  今报高考帮帮团:我们将在微博上征集在校大学生、高考过来人等加盟“今报高考帮帮团”,从过来人角度给予考生心理、备考、志愿填报等指导。

  名师博客: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三老师开博,第一时间公布考生复习的重点、容易犯的错误、名师考前辅导等。

  家有考生微博:考生有啥疑问,有啥难题,第一时间@东方今报家有考生,我们帮您对症下药。

  那年我高考:来讲讲“那年我高考”的故事吧。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