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河南将迎大范围降水 郑州今日最低温16℃

2013-05-06 08: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天立夏,中午时分有点儿晒,冰淇淋成了抢手货。

  立夏过后第一天,要担心的不是高温,而是降雨。

  昨天是24节气中的“立夏”,按照我国传统观念,从这一天起,气温将逐渐上升,雷雨天气也会增多。不过,与昨天相比,今天气温不仅没升高,反而有所降低,而雨水却迫不及待来报到。

  据郑州市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绿城将迎来连续小雨,6日有2至3级东南风,最低气温16℃,最高温度22℃,7日将继续阴天天气,周四之后天气将重新转好。

  本周,全省也将迎来大范围降水过程。据河南省气象台的消息,受西南气流影响,周一到周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我省南部、东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将有大雨。从周三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结束转阴天,一直到周五天气才会转晴。

  有气象专家表示,由于近期降水较多,气温降低,感冒等疾病容易流行,提醒市民出行要注意增添衣服。另外由于降水范围大、持续久将给交通带来影响,也提醒司机和市民朋友开车注意安全。 (见习记者刘学增文记者白周峰摄影 )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