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京广路鞋城起火停业整顿 疑与电路老化有关

2013-05-07 07: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郑州市航海路与京广路交叉口的鞋业市场内发生火灾,接到火警后,大批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火势很快得以控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该市场目前已被停业整顿。

  昨日下午1时许,大河报记者在位于航海路的鞋城南门看到,6辆消防车停在路边,大批消防队员正在紧张抢险。失火商铺位于鞋城八区的一条街巷内,该营业区域是两层结构联排商户,一楼是店铺,二楼是库房,上方搭有塑料棚顶。

  此时,明火已经扑灭,街巷内弥漫着呛人的浓烟,携带着呼吸器的消防人员在排查余火,同时拆除大型广告条幅、篷布等遮挡物,加速烟雾扩散。现场各商户都忙着收拾自家的货物,扛起大包小包向外撤离。

  商户赵先生说,昨日中午,市场八区内的一间商铺内突然冒起浓烟,有人赶紧报了警,很快大火就从一楼烧到了二楼,并向两侧蔓延。消防队员赶到时,两边的铺子已经起火,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现在接到通知,要紧急停业,大家都在收拾货物。”他说。

  昨日,郑州市福华街街道办事处一位常姓负责人表示,火灾发生后,鞋城消防管理办公室人员立即赶来扑救,竭力阻止了火势蔓延。失火商铺经营鞋业批发生意,货物完全损毁,被殃及的两侧商铺也受到一些损失,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因事发区域较为老旧,起火原因疑与电路老化有关,具体还在调查当中。目前,由6家经营单位组成的京广路鞋城已被停业整顿,进行为期两天的消防隐患排查,待消防验收合格后才可营业。(记者 王玮皓 实习生 任倩倩)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