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海关正式开关

2013-05-08 06: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经过3年多的紧张筹建,焦作海关顺利通过海关总署批准,于5月7日正式挂牌开关。从此,焦作市的企业在家门口就可办理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查验、放行、减免税、加工贸易等海关业务。

  焦作海关隶属郑州海关,关区管辖范围为焦作市、济源市。2009年8月2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焦作海关,2010年初开始具体筹建工作。焦作海关主要承担关区内进出口货物的申报、转关、征税、查验、放行、减免税审批、加工贸易及保税业务管理、稽查等海关业务,对有进出口活动的企事业单位注册登记和各类报关企业的资格审批、管理等业务。焦作海关的成立,对焦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优化投资环境、便利企业通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整个豫西北地区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也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记者李建华 通讯员张 蕊)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