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四例禽流感患者去世

2013-05-10 06: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禽流感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资料图)

  郑州禽流感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资料图)

  经过多次抢救,56岁的崔某最终没能斗过病魔,昨天上午离开了人世。昨日,省卫生厅通报,截至目前,我省确诊的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3例康复出院,1例死亡。4月25日之后,河南省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

  崔某,56岁,郑州市中原区人,居住在工人路一小区内,调查显示,其所住的居民楼的公用走廊里,经常悬挂有七八个鸟笼,院内有两家散养家禽(鸡)。4月25日,他被确诊为我省第四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患者。

  “4月29日到5月3日,患者病情不是很稳定,情况虽有好转,但出现并发症。其中,肾衰竭情况明显,消化道出血,肺部阴影在加重,而5月4号之后,其状况很不稳定,被确诊为重症肺炎,多器官衰竭,混合型酸碱失衡,贫血,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等。”郑大二附院呼吸内科教授夏熙郑说。

  是什么原因造成患者病情不断加重呢?

  “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夏熙郑说,崔某入院时是发病的第8天,而患者48小时内服用达菲效果最好,钟南山教授说,5天内服用效果也好,但该病人直到第8天才送医治疗,服用达菲。

  夏熙郑同时认为,患者本身年龄偏大,加上已有脑梗塞、高血压、心脏病等,这对患者也是一个致命打击。此外,病人还有多年的吸烟史,肺部承受力有限,造成呼吸衰竭等问题。

  “各级医务人员一定要对疑似和高度疑似病例进行筛查。”省卫生厅医政处相关负责人说,崔某离世的很关键因素,就是错过了早期抗病毒治疗时机,这是需要借鉴和吸取经验教训的地方。

  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回顾

  4月14日,我省确诊2病例:患者马某,男,34岁,开封尉氏县大桥乡人,厨师,有3年高血压史,4月6日出现相关症状就医,4月9日症状加重,随后情况危重,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患者张某,男,65岁,住址为周口市川汇区,农民,与家禽接触机会较多,4月8日出现发热等症状,4月10日就诊,经积极救治,病情稳定。

  4月18日,我省新增1病例,患者王某,男,38岁,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人,从事禽类销售宰杀。

  4月23日,周口患者张某康复出院。

  4月25日,患者崔某被确诊为我省第4例H7N9病例。

  4月28日,郑州患者王某康复出院。

  5月7日,开封患者马某康复出院。 本报综合 (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员怡寒)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