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55家企业利用渗井非法排污 河南占29家

2013-05-11 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环境保护部(下称“环保部”)5月9日发布通报,华北六省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有55家企业存在利用渗井、渗坑或无防渗漏措施的沟渠、坑塘排放、输送或者存贮污水的违法问题,其中河南占了29家。

  昨日,记者从省环境保护厅获悉,这29家企业的具体名单已被曝光,其中巩义市河洛镇就有13家。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河洛镇利用渗坑排放的13家企业中,有12家已经拆除到位。其中,牛书钦养殖场因近期H7N9禽流感原因造成生猪出售困难,未取缔到位。此外,济源市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已经被立案处罚;兰考县明达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和兰考聚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已被责令停产,立案处罚;张艳辉等12家废旧塑料加工点已经被下发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政府已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且已经切断电源,关停到位);漯河千耀实业有限公司的处理设备已被拆除,已停水停电。

  案例1:巩义市河洛镇位于黄河滩区的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今年3月份,省环保厅监察执法人员在此地检查时发现,在用的3眼机井周围,竟然有7家非法养殖户,将粪便污水通过渗坑排放。在这个保护区1号水井南面、西面和东面不到一百米处,分别有3家生猪养殖场,在养殖场门前的土坑和沟渠里,污水已经发霉发臭。

  案例2:3月18日,省环保厅监察执法人员发现济源市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后面东北角的一个半坡上,有3个较为隐秘的窑坑,里面可以看到生产废水,又黄又黑,还有一股臭味。济源市环保局监察人员说,这种废水需要经过处理达标才能外排,他们将废水直接倒入窑坑,会对周围的地下水造成污染。(记者 王磊 文 通讯员 李红霞 )

  29家违规排污企业名单

  地点

  名称

  兰考

  兰考县明达光伏材料有限公司

  兰考聚能新材料有限公司

  济源

  济源市生物化工有限公司

  巩义市

  河洛镇

  石板沟村

  赵金喜养殖场、郑秋茹养殖场、曹延军养殖场、何小召养殖场、何延超养殖场、郅占山养殖场、牛书钦养殖场、王会玲养殖场、王书升养殖场、白由孬养殖场、何海洋养殖场、何保安养殖场、何虎德养殖场

  开封市

  杨正门

  张艳辉等12家废旧塑料加工点

  漯河

  千耀实业有限公司

  相关数字

  环保部通报的55家企业:天津5家、河北6家、山西1家、山东14家、河南29家。

  小知识

  渗井、渗坑是指挖在地面下用来排除地面积水或管道污水的坑,污水流入坑内,会逐渐渗入地层,污染地下水。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