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60岁老人拉91岁老母亲步行逛天下

2013-05-11 07:23 来源:东方今报

  车队

  车队

  拉着母亲逛天下 

  拉着母亲逛天下  

  【出发】

  听了一个演讲决定拉老母亲远游

  映象网讯(记者 王俊生 米方杰 郝同盟)5月10日上午,60岁的贾新鹏和妻子张新民正拉着人力车行进到安徽省泗县,车上则坐着他91岁的老母亲陈安华,此时,距他们从上海出发已经19天,步行走过了300多公里。而他们距离最终的目的地——北京还有近1000公里,和他们一起的还有4个家庭。

  贾新鹏是漯河市人,家住漯河市湘江路中段漯河车辆总厂家属院,退休前在政府部门工作,爱人张新民和贾新鹏同龄,91岁的老母亲陈安华做过40年的园丁。5月10日,东方今报记者联系上了贾新鹏。贾新鹏说,母亲年龄越来越大,自己能陪伴母亲的时间越来越短,“我们想趁着现在还有机会,带母亲出去走走转转玩玩,让母亲高兴高兴”。

  贾新鹏告诉记者,今年4月中旬时,王锐到漯河市演讲。贾新鹏和妻子听后,就说服了家人,带着老母亲前往上海和参加此次远游的其他几个家庭会合,“我们临走前还特意带着母亲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

  贾新鹏口中的“王锐”便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他曾被评为2008年网络感动中国人物。2008年王锐和哥哥一起带着母亲游遍了全国。

  4月20日下午,贾新鹏和妻子带着母亲一起乘坐火车赶到了上海。4月22日贾新鹏夫妇带着母亲从上海出发,和来自全国其他省份的5个家庭(其中一个家庭在行进途中因家中有事,提前离队)一起开始拉着人力“房车”,载着各家的老人向北京行进。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