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雇凶杀父案2嫌犯落网1人在逃

2013-05-14 06: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犯罪嫌疑人出现在监控中

犯罪嫌疑人出现在监控中

  昨日,本报A13版以《原鹿邑县法院院长及女儿深夜在家中遇害》为题,报道了发生在周口市区建安路荣华小区的一起命案。报道刊发后,立即引起全国各大网站的关注,纷纷转载,同时,也成为昨天微博上热议的话题。大河报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凶杀案幕后的制造者竟是被害人高天峰的儿子,其雇用两名网友实施犯罪。目前,此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包括高的儿子)已落网,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仍在逃。

  案发小区静悄悄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荣华小区时,只见小区大门口只有一名保安在值班。

  记者走进案发现场时,发现前一日警方设置的一道和二道警戒线已经拆除,只在案发楼房的门口还设着一道蓝白色的警戒线。

  记者在小区走了一圈,几乎没碰到小区居民,小区内一片寂静。小区居住多少人?平时安保如何?记者电话联系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但他顾左右而言他,称这事要和警方联系。

  在小区外,记者看到不时有路人从小区旁经过,并不时指着小区方向,神色紧张地议论着前一天发生的凶杀案。“太残忍了,一家两口一夜被杀了。”附近居民唏嘘不已。

  同事朋友不敢相信

  高天峰遇害后,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部分工作人员对此感到非常震惊,他们说,起初听到这一噩耗,都不相信是事实。一位工作人员说,想不到一向和蔼可亲的他,睡一觉醒来就已永远走了。

  昨天上午,看到本报报道后,高天峰的一位朋友打来电话询问案情。记者从他那里得知,高天峰夫妇从小就对儿子非常疼爱,基于望子成龙的考虑,平时对其生活和学习也确实要求很严,但万万没想到,他竟然对父亲和姐姐痛下杀手。

  儿子网上雇杀手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周口市公安局想进一步了解案情,在二楼会议室,碰巧专案组正准备召开案情分析会。但出于案件侦破的特殊要求,警方称不便向记者透露更多情况。

  随后,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被害人之一系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名叫高天峰,一起被害的还有他的女儿。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据初步调查,凶手作案时,高天峰的儿子也在家中。后经民警询问案发情况,高的儿子逐渐露出马脚,被警方纳入重点嫌疑对象,案情最终获得重大突破。据高的儿子交代,他从网上雇用了一名“杀手”,那名“杀手”又从网上找了一个帮手,5月12日凌晨,二人潜入高天峰家行凶作案,先后将高及其女儿杀害。而后,两人乘坐一辆出租车逃出周口。

  案发前,高天峰的儿子就读于漯河某高中,由其姐姐陪读,为他洗衣做饭。高的儿子今年18岁(警方还在核实中),此案是其一手策划。他之所以下此毒手,是想过自由自在的生活,父母平时对其要求太严格,姐姐也对他看管很严,今年五一节期间,姐弟俩还因琐事吵了一架。即将面临高考的他压力很大,遂做出了这一网上雇凶的疯狂举动。

  另据知情人介绍,案发时,高天峰的妻子不在家,才侥幸躲过一劫。

  案情突破后,警方很快将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仍在潜逃。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于扬)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