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报废新规实施半月郑州一市民审车连续4次被卡

2013-05-15 08: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帮朋友审车,跑了4次检测站,却次次都不能通过,每次都有不同理由。“如果不合格需要维修,能不能一次说清楚?”市民李先生很郁闷。

  他拨打了检测站监督投诉电话,又跑了一趟,经过民警协商,才于昨日顺利通过。

  市民审车

  连续4次通不过,理由各不相同

  李先生家住郑州经开区,上周朋友请他帮忙代审一下自己的小货车,并把车辆的相关证件都给了他。原以为审车很简单,李先生便爽快地答应了,没想到却给自己招来了烦恼。

  5月6日

  李先生的妻子到郑州东区机动车综合检测站排队。检测人员看了车子几眼后对她说,无侧防护(车两侧没有防护杠)、同轴轮胎花纹不一致。

  5月11日

  修好后,李先生再次来到检测站。“但他们这次又说,车轮胎磨损、侧后防护不标准。”

  5月13日

  给车辆做了维修的李先生再次来到该检测站。“一个工作人员看了下我们的车,说太脏了,回去洗洗。”

  昨日上午

  李先生再次来到检测站,可这次仍没有通过。原因是牌照扣不合格、没有挡泥瓦(皮)。

  记者体验

  经过民警协商,审车最终通过

  李先生的妻子称,近日的气温很高,审车的人又多,他们开的小货车没有空调,皮肤被晒伤了好几次。

  昨日上午,李先生拨打了检测站监督投诉电话,检测站工作人员通知李先生再去一次。商报记者陪同前往。14时许,在检测站一名民警的协商下,李先生的车辆又被重新检测了一次。17时,第五次审车终于成功,李先生长舒了一口气。“如果我没有拨打监督投诉电话,会不会出现第六次审车?”李先生不禁疑问。

  在检测站,听闻李先生的事情后,市民段先生说:“这样审车,是遛车还是遛人?”

  据一名从警多年的交警介绍,审车应是本着服务司机的目的,尽快把问题解决掉。“初次检测,发现了哪些问题,应该给司机说清楚,让人家这样来回跑确实不合适。”

  (记者 孙科)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