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医院交费车被盗 车中孩子被置路边幸无恙

2013-05-16 06: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因母亲住院亟须交费,鹿邑县的张先生不得不开着机动三轮车带着熟睡的孩子往医院赶。张先生到医院交费处交完费用后,发现孩子与三轮车一起不见了。通过多方寻找,张先生在路边找到了孩子。“通过医院的监控视频,我看到了窃贼的模样,我无论如何也得找到他。”昨日,孩子的母亲赵女士说。

  交住院费的工夫,车同孩子一起不见了

  对家住鹿邑县任集乡侯张行政村的赵女士来说,这几天可真是祸不单行。据赵女士介绍,前些天,她的公公开电动车不慎撞到了树上,受了伤。接着,年迈的婆婆支气管炎、肺气肿病发作,住进了鹿邑县真源医院。5月12日,接到医院通知交住院费,其丈夫开着三轮车忙往医院赶。“我在家要做家务,还要照顾受伤的公公,考虑到三轮车上装有车篷,就让丈夫带着熟睡的孩子去了。”赵女士后悔地说。

  当日14时许,赵女士的丈夫张先生开着三轮车到了医院。考虑到孩子才1岁多而且还在三轮车上睡觉,不方便在外长时间停留,张先生打算交完钱就回家。于是,他给三轮车上锁后,匆匆到医院交费处交费去了。

  几分钟后,张先生交费出来却发现,三轮车和孩子一起不见了,他顿时吓出一身冷汗。随后,张先生赶紧报了警,同时发动亲人一起寻找。最后,在医院附近的马路旁,孩子被找到了。还好,孩子没事。

  三轮车却没了踪影,有目击者称,一名男子驾驶三轮车行驶途中听到孩子的哭声后,停车将孩子扔在了路边,随即加速离去。而张先生的母亲获悉这件事后,病情急剧加重。

  看了监控视频后,孩子妈蹲点儿抓贼

  “偷车后把孩子扔在路边,孩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咋办?孩子的奶奶因此病情加重,这个责任谁来负?”赵女士越想越生气。随后,她从医院调取了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偷三轮车的男子上身穿白色短袖,下身穿牛仔裤,身高1.60米左右,体形较胖。考虑到该窃贼可能是惯偷,赵女士决心蹲点儿逮窃贼。5月13日,赵女士在医院蹲守时,发现有个体貌特征与窃贼十分相似的男子,手拿把钥匙,东瞅瞅西瞅瞅地瞎转悠,她急忙报了警。不料,警察赶到医院之前,该男子已离去。“以后,我还会继续蹲点儿抓窃贼。不为别的,就是不能让窃贼太恣意妄为。”赵女士希望医院、民警携手,将窃贼绳之以法。线索提供 侯先生

  提醒

  孩子独自呆在车里可能会遇到的危险

  ①小偷和抢劫犯

  一些父母认为他们只是离开一会儿,到提款机上取钱或简单地清扫一下汽车,而把孩子独自丢在车里。殊不知,危险就是在这几分钟内发生的。所有的孩子面对抢劫汽车的罪犯和诱拐儿童的坏蛋都是不堪一击的。而停靠在路边的汽车经常会成为小偷或抢劫犯的目标,他们从来不会因为后座上的孩子而停止犯罪。

  ②窒息和高温

  许多拥有私家车的父母出行时,如需临时下车办事,常常会把低龄孩子留在车内。他们或许对孩子误动车内开关的可能性已经做了防范,但却忽略了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车内的高温和密闭的空间。据统计,在过去的几年中,全球至少有320名儿童,因为被父母有意或无意单独留在车内而导致死亡,而造成悲剧的主因就是车内高温和空气不流通导致儿童窒息。

  ③后备厢的诱惑

  孩子天生都很好奇,喜欢探索周围的事物。因此,如果你不把在车内或是车子附近玩耍的孩子照看好的话,那么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钻到后备厢里玩。如果他们躲到后备厢里玩捉迷藏,可能会转变为致命性的危险,因为后备厢的温度会非常迅速地升高,从而导致中暑或是窒息。

  ④废气中毒

  儿童在开着空调的车内睡觉也是一个危险事。据实验显示,当车辆发动机在空转时,因为燃烧不充分,往往会产生含大量一氧化碳的废气,空调车为节约能源,门窗大多封闭很严,再加上车内人员呼吸耗氧并且排出二氧化碳,时间一长,车内氧气逐渐减少,车内儿童便会在不知不觉中中毒进而失去知觉,严重时会丧失生命。

  ⑤其他危险的突发事件

  在没有成年人照看的情况下,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是十分危险的。这是因为儿童好奇心强,天性好动及模仿力强,所以儿童无意中启动汽车而造成对自己及他人的损害事件时有所闻。再就是把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好动的儿童可能会搬弄各种开关、扳柄而造成车辆器件、仪表的损坏。因此停车时要将儿童带在身边,不可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

  相关链接

  2013年3月,长春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偷车杀婴”事件,3月4日7点20分左右,长春西环城路与隆化路交会处,一辆车牌号为“吉A·MM102”的银灰色丰田RAV4车被盗,随车一起失踪的,还有一名两个多月大的男婴。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开展调查,范围从长春市逐步扩大到吉林省全省。而很多私家车主、出租车司机和热心市民也积极参与到寻找男婴的行列。3月5日,丢失的车辆在公主岭大营子学校门前找到。车上没有婴儿,嫌疑人未抓到。3月5日17时,备受关注的长春车辆被盗案嫌犯周某投案自首,据周某交代,随车失踪的两个多月大婴儿被他掐死埋于雪中。

  这一事件引发全国大讨论,由于家长的疏忽大意,引发如此惨剧,提醒家长们不要将年幼的孩子单独置于车内而不顾。

  (通讯员 马治卫)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