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四成大学生钟爱网购

2013-05-17 06: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如今,各高校门口特别是宿舍区门口成堆的快递包裹早已不是校园新景观。5月14日,支付宝发布的最新统计分析显示:过去12个月时间里,全国超过55%的在校大学生都已经加入“淘宝”网上支付的大军;在校大学生网购族平均每年在网上的消费支出超过4000元。我省100个大学生有39个经常在网上购物,郑州地区大学生网上人均年消费2362元。

  如果拿2012年支付宝发布的年度对账单做参考,大学生年消费额可以占到支付宝2012年总消费额的8%。如果按照一位大学生一年生活费1万元计算,大学生网购族们的生活费有40%都花在了网上。从地区来看,上海100个大学生中,有88个是支付宝用户,大学生网上消费普及率全国排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大学生网上消费普及率达87%;浙江省以86%的普及率位居第三;江苏地区虽然普及率为69%,位居全国第四,但因为是全国大学生人数最多的一个省份,所以网上消费的大学生用户数反而是全国最多的。

  从性别上看,女大学生比男大学生更能在网上花钱。以郑州为例,郑州女大学生通过支付宝年均消费额为2414元,男生是2343元。除此之外,男女生消费的类目也有很大差别。数据表明:男生更喜欢数码产品,女生热衷于购买服装和护肤品。(记者赵振杰)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