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香港大学内地招生 香港浸会大学计划招190人

2013-05-20 06:17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有7所香港大学在内地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为高考统招,在提前批填报志愿,本科一批录取线以上录取,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其他5校采用自主招生,可直接从网上报名,时间持续到6月份。

  香港浸会大学计划招190人

  上周六,香港浸会大学在郑州举行招生说明会,今年,该校计划在内地招收190人,其中有约20人可拿到全额60万元或半额的奖学金,相当于大学4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香港浸会大学要求申请人高考成绩至少达到重点线以上,英语要达110分或以上(满分为150分),工商管理学院英语要求为120分。申请截止日期为5月31日,主要是按照学生的高考成绩及面试表现综合评估后,择优录取。

  香港浸会大学将于6月30日在北京、上海、广州进行面试,名单6月下旬在浸大招生网页公布,面试以英语进行,部分专业如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中药学等辅以普通话进行,最终将根据高考成绩和面试表现择优录取。我省的考生一旦获邀面试,将赴广州或上海进行面试。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年,香港浸会大学的学费由去年的10万元上涨到11万元,另外,学生还需要自己担负8000多元到1.1万元不等的住宿费以及2.7万元的生活费。

  想去香港上大学抓紧时间报名

  香港大学计划在内地招生300人,申请截止到6月15日。申请人将在6月中旬于网上申请系统获知面试安排,面试以全英语进行。另外,通过北大等高校组织的“北约”自主招生的考生,可获得指定专业最多加30分的优惠录取。

  香港科技大学计划在内地招生约150人,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报名申请截止到6月11日。高考成绩公布后,学校公布面试分数线,根据学生面试表现择优录取。

  香港理工大学计划招生280人,考生可登录学校官网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7日,如果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或英语成绩好,可以报考。

  香港教育学院的申请截止日期至6月15日,学生高考成绩需达到一本,英语也为110分以上,以英语为主要授课语言或要求有良好英语水平的课程,申请人的英语分数必须达120分或以上。(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张勤)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