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招5月28日起开始报名 南开中学今年在郑招40人

2013-05-21 06:05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高冬丽)今年,郑州市区中招报名时间为5月28日8:00至5月31日23:59。今年,郑州市有初中毕业生78874人,比去年增加2960人;郑州市区今年通过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注册和网上报名的学生为36835人。

  与往年一样,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由省教育厅统一命题,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两天,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七门学科,共600分,加上体育、理化生实验操作,总分665分。

  【报名】首次使用全省服务平台

  今年,郑州市区中招报名时间为5月28日8:00~5月31日23:59,过期,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与往年一样,今年,在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填报志愿学校。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需在5月29~30日,到郑州市中招办统一设置的报名点郑州五中(管城区南关街3号)现场填报志愿。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原就读初中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回郑报考的证明。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这也是郑州市首次全省服务平台让学生们报名。

  【志愿】注意注明“是否同意择校”

  今年,考生可填报所有批次学校志愿,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必须在每一批志愿学校后的“是否同意择校”一栏内注明自己的意见(是或否),否则视为不同意。必须在“是否服从普通高中分配”一栏填写自己的意见。

  考生和家长在填报择校志愿时要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如被“择校”志愿学校录取,考生应按规定缴费报到,不得放弃该志愿,不得顺延至其后的其他志愿。

  【录取】分配生录取线下照顾50分

  今年,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三个批次普通高中仍实行分批划线、一次录取的办法。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由郑州市中招办分配到招生缺额学校。一经分配,不再调录。

  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时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如达不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录取时按照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如达不到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分数,再依次参加第二、第三批志愿学校录取。如果填报有第一批录取学校和第二批录取学校,未被第一批录取学校录取的考生,参加第二批录取学校录取时,分数线需提高10分。

  第一批第一志愿录取学校的录取顺序依次为:统招生、分配生和择校生。

  今年,接收分配生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101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

  普通高中招收分配生的比例为学校统招计划(不含择校生)的60%。分配生在录取时,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录取线在所报第一批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以下50分,并且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如果个别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名额没有完成,空缺的计划转录统招生。

  ■ 提醒南开中学今年招40人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和天津南开中学的合作协议,今年天津南开中学继续在郑州市招生40名学生。根据填报南开中学志愿考生的学业成绩,按照1∶3的比例,推荐人员参加南开中学单独组织的考试,由南开中学再从考试成绩中确定40名考生作为录取对象。填报南开中学志愿的考生,如果未被南开中学录取,继续参加郑州市普通高中的录取。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