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讨薪半年多未得一分 含恨饮下"百草枯"身亡

2013-05-22 06: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包工头朱端章就是在这个工地门口喝下了50毫升的百草枯

  包工头朱端章就是在这个工地门口喝下了50毫升的百草枯

  “建筑商不给工资,把俺包工头逼死了!”5月20日,有农民记者投诉称,西华县一建筑工地发生因欠薪引起的工人自杀事件。

  5月20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至位于西华县城西部的“河南华达电力工程公司”(下简称“华达电力”)施工现场。据死者的表哥张先生说:“去年秋收后,家住周口市东新区文昌办康店村的表弟朱端章带着20多名工人,经熟人介绍,来到‘华达电力’工地干活。一个多月后,他们负责的地基工程完工,按照事先搞好的价格,对方建筑商黄老板要支付6万余元的工资。但对方只给了1万余元的‘住宿生活费’后就再没下文。此后,朱端章多次带人讨薪,始终没要回一分钱。5月17日早上7时许,再次讨薪无果后,朱端章在工地门口喝下了50毫升的百草枯。”

  在事后的两天时间里,朱端章辗转西华、郑州、周口三地救治,19日中午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期间,对方黄老板的儿子先后拿出了8000元钱,然后打电话不是不接就是接了推脱责任。”张先生说,当时经过熟人从中间介绍接的活,并未签订劳务合同。

  20日下午6时许,张先生当着记者的面再次拨通了黄老板儿子的电话,但对方告诉他:“你找中间那个熟人去,我们不欠你钱。再说,公安机关都介入了,你别再纠缠我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致电0394-2531980,找西华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此事,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说向领导汇报后给记者答复,但截至昨天发稿时,记者仍未接到该局的答复。

  (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