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志愿者搭线 芦山母女来郑就医

2013-05-22 06:4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睿睿来郑州治病了 王春胜/摄

  睿睿来郑州治病了 王春胜/摄

  小睿睿来自四川芦山,长了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

  两个月前,她被查出患有先心病,妈妈打算抵房救她。还没等到入院治疗,地震来了、房子裂了……

  咱河南的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千里牵线,为睿睿找到救治医院。

  郑州一医院里,来了对芦山母女

  昨日上午,河南省胸科医院门诊楼的一间病房里,40岁的白丽正逗女儿睿睿玩。

  睿睿刚满一岁,却没有这个年纪应有的活泼。白丽不时地给她擦鼻涕,“一直住在帐篷里,这两天下雨,她有点感冒了。”

  白丽操着一口浓重的四川口音。她老家在四川芦山,睿睿有先天性心脏病,她特地赶来给睿睿看病的。“下了火车,医院里的人开车到火车站接的我们。”

  芦山的一对母女咋会来河南治病?

  这事还得从俩月前说起。

  想抵房救女,地震把房震裂了

  一说到睿睿的病情,白丽就开始抹泪。今年3月底,睿睿因肺炎入院,检查后才知道她有重度先天性心脏病,“听说做手术能治好,就想着赶紧治。”

  可凑出10万元是一大难关。白丽说,他们一家人生活在芦山镇里,有城镇医保,可只能报销3万元,“家里就靠她爸爸打零工挣钱,去年一年攒了不到一万元。我就想着抵押房子借钱给她做手术。”

  4月间,白丽就等医院安排手术。医院一通知,她立马去抵押房子。谁知地震来了,“家里人都没啥事,可房子裂了。”

  志愿者搭线,医院正申请救助

  地震后,白丽和家人住进了帐篷。

  这期间,睿睿的病压得她愈发喘不过气,“治病的钱咋弄?”

  这时,河南洛阳一支奔赴芦山的医疗队里,一名叫小梦的志愿者帮了她们。“她发微博帮忙联系,还来郑州找专家。”

  在得知河南省胸科医院有许多针对先心病孩子的救助项目时,白丽决定来河南为孩子治病。

  小梦联系的人,是河南省胸科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主任谌启辉。

  目前,该医院已为睿睿做了部分检查。小儿心脏外科副主任白希玲说,需要先控制睿睿肺部的炎症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如果顺利,睿睿近期就可以做手术。

  “医院有爱心资金,但只针对咱河南的患儿。我们已为睿睿提出申请,还没得到批复。”医院工作人员希望有爱心人士能为睿睿奉献爱心。 (记者 宗雷)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