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最低收购价1.12元/斤 河南或局部启动托市收购

2013-05-24 06: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23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根据该部门近日下发的《2013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为1.12元/斤,比去年每斤提高0.1元。专家分析,我省今年局部启动小麦托市收购的可能性较大。

  《预案》规定,以2013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白小麦、红小麦和混合小麦最低收购价格均为每斤1.12元,相邻等级之间差价按每斤0.02元掌握。执行《预案》的小麦主产区为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6省。

  根据《预案》,本次最低收购价执行时间为2013年5月21日至9月30日。在此期间,当小麦市场价格下跌到国家公布的小麦最低收购价时,经过一定程序即可启动小麦托市收购,由各委托收储库点挂牌敞开收购农民交售的小麦。

  中华粮网分析师柴宁认为,我省小麦价格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呈逐步上涨趋势,目前处于高位调整、平稳运行阶段。夏粮收购开始后,小麦价格或许会有小幅下降,但优质麦价格下跌到托市价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我省豫北优质麦产区启动托市收购的可能性较小,而豫南普通小麦产区启动托市收购的可能性较大。(记者党文民)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