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学生高考期间严查请假 当“枪手”将被开除

2013-05-30 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学生管理。

  通知要求,高考期间(6月7日、8日)各高校学生(含研究生)要坚持正常的教学活动,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一般不允许请假外出。对无故未到校者,要逐人查清去向。要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替考舞弊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通知强调,对已违规报考、试图参与作弊、预备充当“枪手”的,只要在高考前主动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的,一律不予追究。凡参与高考作弊者,一经查出,高校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触犯法律的,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同时,各学校近期要加强校园环境检查,如发现组织替考、寻找“枪手”、售卖考试答案、作弊器材等可疑人员、小广告等线索,要清理、报告;对举报有功人员,省有关部门将给予奖励。(记者陈小平)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