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6名干部被建议免职

2013-05-31 06: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月4日,焦作市正式公布“五个一律免职”。5月29日下午,在其启动25天后,焦作市农业局、残联等单位的6名干部因上班玩游戏、上班睡觉、公车私用等问题被焦作市纪委建议免职,其中1名为处级干部,5名为科级干部。

  焦作市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的“五个一律免职”内容是:对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的一律免职,对参与赌博的一律免职,对借考察学习名义公款旅游、游山玩水的一律免职,对上班时间到茶社打牌、下棋的一律免职,对上班时间到娱乐健身场所唱歌、洗浴、捏脚、游泳的一律免职。

  29日下午,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就转变工作作风抓好落实进行专题部署。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督察组明察暗访的情况和对6名被建议免职人员的处理意见等。孙立坤说,“五个一律免职”不仅设置了“高压线”,而且通上了高压电,对违犯者必须保持“零容忍”,绝不能搞下不为例,不论涉及到谁,不论职位高低,绝不留情、绝不姑息、绝不迁就。

  6名干部被建议免职的信息公布后,记者进行了随机调查,群众一片叫好。某公司一位王姓管理人员称,工作作风确实早该抓一抓了,一些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聊天、玩电脑,就是不给你办事,他拖着,你还得忍着……现在免去几个,震动一下干部队伍,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要求纪检部门提供6名被建议免职人员的详细违规事实时,被告知因尚未按程序正式免职,暂时不能提供更多细节和内容。 (记者 郭长秀)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