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高三班主任:考前复习回归基础

2013-06-05 1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高考即将来临,一些考生会觉得自己有很多知识点没有复习到,焦虑之下难以入眠。

  6月5日,映象网记者采访了郑州市十一中高三班主任樊慧芬老师。她提出一系列考试前注意事项,对考生考前的焦虑进行疏导。

  【考前】复习回归基础和课本

  在备考的最后阶段,考生到底要不要再继续学习新知识、练习新题型,这是困扰广大考生的一个问题。

  樊慧芬说:“考生们在最后这段时期要回归基础、回归课本。最后阶段考生往往沉溺于各种真题和模拟题的解题训练而忽视了对课本的回顾和整理。”

  对课本进行复习,要形成一个整体的体系性的认识。考前对课本的回顾是在备考阶段的重中之重。 

  “多看自己的‘错题本’。这样有助于头脑中学习内容的顺利提取,有利于考试的现场发挥。”樊慧芬说,在考试前几天,情绪好时就复习知识,否则就休息。 

  【运动】适度放松 调整心态做好准备

  高考临近,有不少考生在考前会感到焦虑、考前紧张。对此,樊慧芬建议,家长陪考生做一些适度轻松的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羽毛球或听轻音乐,这些活动能帮助学生们调整心态,消除疲劳。

  “但是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比如打篮球、踢足球,谨防意外受伤。其实我们在校园看到住着拐杖去考试的都是男同学”樊慧芬说。

  【饮食】作息要规律 不要盲目补进

  高考期间,如何合理饮食,也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话题。

  樊慧芬建议,应该以清淡为主,不要吃的太饱。要补充一些鱼、瘦肉、鸡蛋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食物。

  “作息方面要尽力将平日作息时间调整到与高考的时间一致。如果调整不好,也没关系,只要考生在高考前的几天里身体健康,就会在考场上有出色发挥。”樊慧芬说。

  她还提醒,要注意慎用空调,小心感冒。如果晚上特别热,那么空调温度必须保持在26度左右。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