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客虾球广告涉嫌歧视 遭郑州残疾人士抗议

2013-06-06 08: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视障人士在必胜客门前开展行为艺术

    视障人士在必胜客门前开展行为艺术

  一段15秒的网络广告,引来全国范围内视障人士的不满。昨日上午,郑州视障人士在二七路与东太康路交叉口必胜客店前,开展行为艺术,希望必胜客能向视障人士道歉,并消除广告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必胜客店前广场上,一名志愿者手中高举着牌子,上写着“强烈抗议必胜客广告丑化残疾人”,牌子下方是广告视频截图,写着“因为它是虾(瞎)球”。两名视障人士身穿白色衣服,一个衣服上写着“我不是瞎球”,一个写“我爱吃虾球”。

  视障人士付龙说,事件起因于必胜客在网上推出的一段视频广告,在这段广告里,一只虾滚成球形,戴着墨镜,手持盲杖,旁边还配有“瞎”字。

  前两句广告词则是“你知道球为什么乱滚吗?因为它是虾(瞎)球”,付龙说,这一广告伤害了他们的心灵,他们希望必胜客能通过媒体正式公开道歉。

  对此,网名为“公益律师邢连超”的网友说,“必胜客广告视频涉嫌歧视视障人士,应当停止播出”。

  随后,一名自称必胜客工作人员的人走出店门,向付龙说,他们已撤掉广告,并真诚道歉。

  记者登录必胜客官方网站,发现网站在头条位置发布《必胜客就虾球网络广告事件深表歉意》,内容为“我们的确在创意上考虑不周,已全部撤除投放的广告。必胜客再次郑重道歉,恳请大家原谅”。

  对此,付龙说,他们做行为艺术有4个诉求,第一是停止侵权,第二是发表公开道歉声明,目前必胜客方面都已做了回应。但他们希望必胜客方面能消除广告已造成的负面影响,希望必胜客方面用和该条网络广告同样的制作费用,制作一条关于视障人士的公益广告。同时,希望必胜客方面以后制作广告的时候,考虑更周全一点,“不要轻易伤害到特殊群体”。

  (记者刘瑞朝文图)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