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考作文公布 网友掀起作文“创作烩”

2013-06-07 2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蒋宇飞)爱迪生看手机、探险者与蝴蝶、沙子和珍珠、学生有三怕……和往年一样,公众对2013年高考作文题再次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

  考场内,全国的高考学子们正在答卷;考场外,网友纷纷对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目进行点评、恶搞。湖南作文《走过》被网友冠以“最凌乱”的称号;北京作文《爱迪生用手机》竟然被莫言“猜中”;以诗为题的福建作文题则被网友评为最文艺的题目。

  湖南作文最凌乱

  湖南作文题目《走过》最先被网友“发现”。有网友调侃湖南高考作文题目《走过》,开头便是熟悉节奏,一看就能写出800字的文章来。

  “看了湖南作文题目《走过》,我觉得自己一口气就能写800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本商店商品一律2元,2元一件件件2元……”截至19时,郑州网友@其声呜呜然的这篇微博已经超过了5万次的转发。

  而神解读还不止这一篇,网友@四-羊肉泡-火说:“看完湖南高考作文题,我觉得就是一KTV大合唱么: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旋转 跳跃 我闭著眼——我要飞的更高飞得更高——纵然使我苍白憔悴伤痕累累——你这样痴情到底累不累——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被放逐天际……”

  湖南作文材料:

  1、它被天边的彩云所吸引,奋力飞腾,寒冷、饥寒、风雨都无法阻止它,它毅然决然的向上飞,飞上高山之巅,它已精疲力竭,伤痕累累,一个声音问,值得吗?天地苍茫、彩云缭绕,它内心充实而满足,喃喃的答道:我愿意!

  2、父亲的书桌对面有一把小椅子,儿子坐在那里陪伴回家在桌子前剪报的父亲,父子俩没有说话,静静相对,儿子望着父亲祥和的面容,心里充溢着宁静的幸福。父亲,您辛苦了,能这样陪陪您,我真的很愿意。

  根据上面两则材料,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任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北京作文最“天马”

  看到今年北京的高考作文,有没有熟悉的感觉?

  爱迪生用手机?科学家对话文学家?

  出自中央电视台《开讲啦》中莫言与杨振宁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北大的对话。莫言作为文学家果然最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但网友似乎不太买账,调侃依旧。

  网友@翠翠呀翠翠说,爱迪生你如何看待手机啊?爱迪生你到底如何看待手机啊?爱迪生你没事儿玩儿什么穿越啊?爱迪生你都能穿越了还用看啥手机啊? 

  @放开那个女猫则提供了一个写作提纲:1、爱迪生为选择android还是ios很纠结;2、选择三星还是苹果很纠结;3、到京东买还是淘宝买很纠结;4、用移动卡还是联通卡很纠结;5、爱迪生最终去旧货市场淘了一部小灵通。

  北京作文材料:

  阅读下面对话,按要求作文。 

  科学家:假如请爱迪生来21世纪生活一个星期,最让他感到新奇的会是什么。 

  文学家:我想,手机会不会让他感到不可思议呢。 

  科学家:我同意,手机是信息时代的一个标志物,简直称得上是一部掌中电脑,丰富的功能一定会让这位大发明家感到新奇。 

  文学家:手机的广泛应用,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交往方式、思想情感和观念意识,或许这也是爱迪生意想不到的吧。 

  科学家和文学家关于手机的不同看法引发你什么样的想象和思考?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