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宜阳县仅一家粮食收购点 农民卖粮要跑数十公里

2013-06-14 06: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麦收过后,农民开始陆续销售粮食。可宜阳县农民却遇到了卖粮难,他们要想把粮食卖给国家,最远要跑数十公里的山路,因为在其境内,仅有一家中储粮粮食收购企业。

  6月12日,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在宜阳县柳泉镇采访时,看到洛阳—洛宁公路两旁有好几家个体粮食收购点。在喜阳粮食收购点,一位农民正在从车上卸粮食。这位农民说,他共卖了1000多斤麦子,每公斤收购价格为2.24元,符合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为啥不把粮食卖给国家,而是卖给私人收购点?”记者问道。“谁知道国家的粮食收购点在哪啊,反正俺们镇上没有!”

  位于韩城镇境内的宜阳昌谷国家粮食储备库,是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洛阳直属库在宜阳县委托的唯一一家粮食收购点。赵百安主任告诉记者,6月8日,他们就开秤收购粮食,可截至6月12日,也没有收到一粒粮食。他说原因有三:今年雨水较大,农民们的麦子还没有整晒出来;宜阳昌谷国家粮食储备库就是原国家粮食储备库,交通不太便利,让数十公里外的农民开着车、耗着油前来卖粮代价有点高;付款方式要用网银结算,没有个体灵活,不方便农民售粮,农民们更喜欢卖完粮食就拿到现钱。(记者杨远高)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