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籍客车安徽侧翻 涉事企业停业整顿

2013-06-22 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6月15日,一豫籍大客车在安徽侧翻,造成3人死亡,51人受伤。客车所属企业为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汽旅分公司,该公司车辆4月份曾在由北京返郑途中出事,致5人死亡。

  昨日省交警总队通报称,已责令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停业整顿,并展开责任倒查。

  事故

  俩月两起大车祸,公安部要求我省约谈该企业

  今年6月15日,安徽省芜合高速公路发生一起大型客车侧翻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51人受伤。

  昨日,省交警总队通报称,肇事大型客车系我省新中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车辆。该公司也是河南最大的专业旅游客运企业。

  在此之前的2013年4月3日凌晨,该公司一客车由北京发往郑州时,在濮鹤高速上与前方一大货车发生事故,车内乘客5人死亡,5人重伤,15人轻伤。

  在公安部的要求下,省安监局、省交通厅运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昨日集体约谈了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领导。

  据了解,这两起事故的客车均为挂靠经营,6·15肇事客车曾多次严重超员,所属企业却一直未予有效制止。

  而且,郑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该公司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曾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但该公司置之不理。

  追责

  即日起停业整顿并责任倒查

  昨日的集体约谈中,相关部门已责令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在此之前,该公司下属的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已经被停业整顿。

  停业整顿后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准予恢复运营,但该客运企业3年内不得新增客运班线,旅游分公司3年内不得新增旅游车辆。

  停业整顿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责令其办理变更、注销登记,直至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省交警总队方面称,省里已要求郑州市交管、安监部门对该集团进行责任倒查,并迅速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记者 李江瑞)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