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万人爱心接力 救助白血病女孩

2013-06-22 07:12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田林 通讯员 李明臣 王新建/文图)商水县15岁农村女学生苏怡臻突患白血病,后母不离不弃,上幼儿园的弟弟“要写好字,赢钱救姐姐”。此事经网帖披露后,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商水、项城、鹿邑三地万人接力献爱心,截至昨日,关注小怡臻的好心人已达12300多人,群众自愿捐款13万元,演绎了一曲动人的爱的赞歌。

  花季少女重病牵动众人心

  6月18日,鹿邑“爱心站长”连祥工、“爱心妈妈”吴洪霞来到商水黄寨,携带现金,看望患病少女苏怡臻,开始了又一段爱心接力。截至当日,关注小怡臻的好心人粗略统计已达12300多人,涉及商水、项城、鹿邑等三地人员。

  此前的3月9日,15岁少女苏怡臻被确诊为白血病,噩耗传来,小怡臻所在学校——商水县黄寨一中立即组织师生为她捐款2万多元。小怡臻爸爸苏红涛老师昔日的学生高轶慧,正在项城三高就读,听到消息后,很快动员师生为苏怡臻募集捐款4万元。商水一高黄寨籍学生自发捐款31000多元。苏红涛的同学闻讯筹集了1万多元。

  6月12日,网友“花为谁开”在当地一网站论坛发帖,呼吁为小怡臻献爱心,短短几天时间,就有1246位网友支持。截至昨日,关注小怡臻的网友已达12300多人,社会各界捐款13万元。

  15岁女孩品学兼优

  今年3月初,商水县黄寨一中教师苏红涛和爱人曲凌云,发现女儿苏怡臻脸色发黄,后到医院检查确诊患上了白血病。随后赶到郑州治疗。

  “化疗期间,每个疗程约需5万元,根据苏怡臻的体质,需要化疗6到8个疗程,共需40万元,以后做骨髓配型、移植手术还要几十万元。”这个费用对于一个普通农村教师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消息传开,牵动着众人心。

  6月11日10时许,在黄寨一中教学楼前,一个上身穿深红色外套,下身穿银白色运动裤的女孩,手攥着八年级语文课本,来回徘徊,这名女孩便是苏怡臻。

  “我想身体好好的,想好好上学!”记者刚开口询问女孩的病情,女孩便接连说了三遍这样的话,随后便哽咽了。女孩所在的八(5)班语文教师李广印说:“苏怡臻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我们班的班长,语文成绩特别好。”

  小弟弟想多赢钱给姐姐治病

  6月15日上午,在商水县黄寨一中,东方今报记者再次见到了苏怡臻及其亲属,当日,苏怡臻的脸上流露着欢快的笑容。记者从苏怡臻的奶奶处获悉,苏怡臻是父亲苏红涛和前妻宋曰玲所生,现在的妈妈待她如亲生女儿一样。

  苏怡臻的弟弟苏灿目前还在上幼儿园,“你和姐姐在一起这么开心,你打算为姐姐做点什么呀?”东方今报记者抱着他问。

  “我一定把字写好,老师说了,谁的字写得好,老师就奖钱,我要写得最好,多赢些钱给姐姐治病。”

  苏怡臻的不幸遭遇和亲属无私的爱心感动周围众多学生和群众,于是,一场自发捐款的爱心行动开始展开,同时也有网友把其一家的事情发到了当地一家网站的论坛上。一场牵涉万余人的爱心接力也开始展开。

  据了解,截至6月18日,社会各界争献爱心,先后为苏怡臻募集捐款13万元。

  苏红涛说,对于网友和群众的爱心,他十分感谢,目前他已做好了为女儿捐骨髓的准备,无论如何,他一定尽全力救治女儿。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